亳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 10 项暖民心行动 2023 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次数:2315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5:37
[ 字体:]

民生办〔2023〕2 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有关单位:经市政府同意,现将《10项暖民心行动 2023 年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市政府实施暖民心行动,是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造福人民群众的具体行动。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县区党委和政府是暖民心行动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重要任务要亲自推动,关键环节要亲自把关,确保抓出实效。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完善具体措施,优化实施路径。要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健全跟踪调度机制,加强目标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二、注重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实施。各项暖民心行动牵头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工作统筹,加强对口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梳理整合土地、金融、财政、产业等多领域惠民政策,优化资源协同和数据共享,提高政策针对性和实效性。配合部门要对照暖民心行动责任分工,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安排专人,抓紧推进暖民心行动项目前期工作,制定时间节点计划,推动项目有序实施。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资金有效投入。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对适宜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服务,要多渠道引入社会资金,形成多元化供给格局。

  三、坚持监督问效,加强宣传引导。要完善群众评价机制,持续开展暖民心行动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调查,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群众评价高的推而广之,不满意的立即整改。要加强与人大、政协联系对接,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暖民心行动视察调研、暗访抽查,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依法监督、民主监督作用,不断促进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详细解读给群众,把成效真实展现给群众,使群众能够方便获得政策信息,全面知晓政策内容,公平享受政策红利。要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推广,努力营造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暖民心行动取得实效。

  亳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 年 3 月 2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