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的通知

访问次数:2844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5:03
[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亳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暖民心行动牵头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使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各县、区人民政府、亳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暖民心行动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宣传工作责任,亲自组织谋划部署,理顺工作关系,要成立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专班,制定宣传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宣传材料,突出政策解读和成效展示。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乡村、社区全覆盖,外出、居家都知晓。压实乡镇、社区和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建立宣传工作考评制度,努力提升宣传实效。

  二、创新宣传工作方式

  (一)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采取制作宣传标语,印制宣传彩页、发放明白纸、海报等方式推进宣传常态化。通过广播、暖民心展板、一封信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

  (二)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平台,持续宣传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组织行政村(社区)党组织、村委会,把宣传材料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发送给外出务工人员,让他们知晓家乡开展暖民心行动的内容和取得成效。通过社区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播放暖民心行动内容,发放宣传彩页、海报等进乡村、进社区、进农户、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广泛开展线下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让暖民心政策暖心更入心。

  三、注重宣传工作实效

  (一)注重安全,节俭办事。各县、区人民政府、亳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牵头单位,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合理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勤俭节约组织宣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二)广泛宣传,积极推介。各县、区人民政府、亳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牵头单位认真总结开展暖民心行动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效,制作各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材料。要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进行宣传报道,向省民生工程网站、省主要媒体、省相关厅(局)刊物和网站等供稿,扩大对外宣传。

  (三)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各县、区人民政府、亳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牵头单位要在做实做细“暖民心行动”工作基础上,借鉴外地经验,注意收集整理与宣传活动有关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总结推广宣传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宣传活动工作总结和图片、视频等资料请于11月10日报送市民生办。

  市民生办将于11月中旬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区10项“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通报至各县区人民政府,呈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并纳入年终“暖民心行动”绩效考核。

    亳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