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过年期间乡镇农村地区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

过年期间乡镇农村地区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2023-12-25 11:33 阅读次数:1989 来源: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根据《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蒙政通〔2023〕2号)内容,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全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其他时段内,除主城区范围内(山桑路以南、西外环以东、高速公路以北、东外环以西的合围区域〈含上述路段〉)和各乡镇(街道)区域内的部分地点,是可以燃放的。
    皖北地区历年来有燃放大量爆竹的传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燃放量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在拉动社会消费的同时,也产生了互相攀比、炫富式燃放的现象,已背离节日庆祝的初衷。经过近几年的禁燃禁放,因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致伤、火灾等现象大幅度减少,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拥护。
    随着时代的进步,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已逐渐成为时代主旋律。虽然禁燃禁放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春节传统的庆祝方式,但我们可以采取燃放电子鞭炮、家庭团聚、拜年交往、参加公共文化娱乐项目等多种方式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围绕传统节庆,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持续以丰富的文化产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在传统节日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