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蒙城高铁站房(已办结)

来信人:*** 来信时间:2022-12-04 14:58 信件来源:蒙城县人民政府

领导您好!请问咱蒙城高铁站站房进展的怎么样了,什么时间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蒙城的历史文化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结合历史传统和高铁站浑然一体,体现了蒙城最伟大的建筑风貌。借助高铁经济希望蒙城发展越来越好.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2-12-05 08:41

2022-12-05 08:41:17 网友您好:为了规范高效办理群众诉求,县人民政府专门设立了县长热线受理中心,是我县规定办理渠道,方便为群众解决难题。您的反映已移交到县长热线受理中心进行转办,转办结果将及时反馈给您。

回复单位: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2-12-08 08:45

网友您好:

阜阳至蒙城至宿州(淮北)铁路(简称“阜淮铁路”)起自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阜阳西站,经利辛县、蒙城县,止于拟建淮北至宿州至蚌埠铁路双堆集站,正线全长142.5公里,设计速度标准值为350公里/小时,蒙城站预留亳州至蚌埠铁路接轨线路。安徽省皖北城际阜淮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新建阜淮铁路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站房设计问题,县铁路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与设计单位及有关部门进行充分对接沟通。设计单位根据蒙城站区场地现状标高条件和场地周边情况及项目可研批复,结合蒙城实际和发展需求,按照《铁路旅客车站建筑设计规范》、《铁路旅客车站设计规范》等有关设计规范及专家意见,统筹考虑完善蒙城高铁站的候车、进出客通道等因素开展蒙城站站房设计工作。
    1.目前,根据专家意见,蒙城站方案进一步优化采用长方形体量方案,整体造型气势恢宏,更加注重造型与功能相统一,体量与构型相适宜,同时具备远期扩建的条件。
    2.为解决人车分流的站前交通问题,采用站前地下车库的方式,将车流引入地下,把地面广场空间释放为步行景观广场,成为地面连续的市民活动空间。
    3.结合蒙城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长远发展,县政府积极与评审专家进行沟通,为满足旅客进出站分流需求,力争采用双地道进出站方案,并初步取得评审专家认可,现已上报国铁集团审批,最终地道数量以国铁集团批复为准。
    下一步,将持续与设计单位及相关部门沟通,更多借鉴吸收外地设计经验,统筹考虑完善蒙城高铁站的设计问题,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交通出行,进一步提升蒙城对外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