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详情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暨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17:00 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县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部分工作先进、落后的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招商引资、返乡创业情况并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于群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通过“晒”实绩、比成效,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招商态势。

孔祥永指出,招商引资牵动全局、事关长远,没有招商大突破就没有发展高质量。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坚定不移推进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进一步增强推进招商引资、返乡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忠专实,勤正廉”,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孔祥永强调,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在扩大有效投入中增添后劲。要在聚焦制造业基础优势、农业资源丰富优势、区位交通优势、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等比较优势中谋项目、引项目,更好更快把比较优势的势能转化为发展的动能。特别要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的机遇,推动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实现率先突破,全面研究分析“整车、零部件、后市场”,招引一批新能源汽车、光伏、锂电池“新三样”项目,释放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优势。要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主攻三大产业、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和重点区域,深挖企业潜力,扎扎实实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牢牢把握招商工作主动权。

孔祥永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促进招商引资项目有效落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拿出“动真格”的决心,全力打造筑巢引凤的高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城市功能提升上持续用力,推动土地、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向产业项目集聚,为项目落地提供可靠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企业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把短板弱项指标提升到位,全力促进蒙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孔祥永强调,全县上下要共同参与、合力攻坚,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一竿子”插到底,“一条心”抓落实,比业绩、比贡献,推动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攻坚态势,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