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详情

蒙城县商务局招才引智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7-10 12:42 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县商务局紧紧围绕招才引智工作目标,坚持引育结合、同向发力,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新成效。现将上半年招才引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畅通“线上+线下”招引机制,全力抓好“人才招引工作任务”重点。大力推行“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引才模式,积极组织企业单位外出开展人才招引活动,同时通过线上多平台发布专场招聘信息,提高人才参与率,以“线上”明确签约意向与“线下”开展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形式。今年以来,“线上”发布企业招聘公告20余次,推出岗位50余个,组织用人单位参加各类招聘活动3场。

二、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分组入企宣传,针对性宣讲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同时充分利用招聘会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拓宽人才“新政”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夯实协助非公企业引才质量。今年以来,我局已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对接企业30余家,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政策知晓度得到较大提升,协助任务稳步向好。

三、全面强化技能人才培养。以民生实事为抓手,围绕我县特色产业、重点企业、重要群体,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企业自主评价、开办培训班等多形式,推动我县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放心家政行动是安徽省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成功举办“2023年度网络直播培训班,全县放心家政已培训3400人次,各项任务均在稳步推进中。

四、存在问题

1.目前基层机关企事业单位编制基本满员,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有限。

2.是企业外出引才积极性较低。因我县企业规模小、利润低,提供的薪酬待遇普遍不高,难以吸引、留住人才,导致企业参与引才活动的积极性不高。

3.是博士后研究人员招引困难。受博士后流动站名额、中介机构中介费等因素的限制,我县今年暂无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2023年,商务局将继续以深入推进“招才引智”工程为抓手,着力在扩招引、深培育、强平台三方面下功夫,加快构建多元化人才体系,为建设蒙城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1.是继续大力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2.是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培育工作。

3.是继续大力加强人才平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