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不断开创板桥集镇发展新局面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11 16:31
[ 字体:]

板桥集镇以加快“四个蝶变”,建设“四个蒙城”为发展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牢抓紧粮食生产,探索“科技+农业”发展模式,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位于板桥集镇大苑村返乡创业园内的利欧工贸有限公司是2023年板桥集镇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1亿元。公司现有全新标准厂房一万余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种材质拖把、扫把、擦窗器等家居清洁工具、洗车清洁工具、宠物用品以及各种塑料制品和纺织品。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板桥集镇编制板桥集产业功能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新型建材基地的发展定位。2023年,该镇集中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8.29亿元,其中落地项目28个、总投资4.45亿元。目前功能区内入驻企业21家,规模以上企业5家。2023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0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500万元。
    在板桥集镇桂光村,一座座智能蘑菇方舱显得格外显眼,从方舱内产出的菌菇源源不断地销往长三角及河南、陕西等地市场,有效地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民增收,成为乡村振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板桥集镇牢牢抓紧粮食生产,探索“科技+农业”,成功打造桂光村“智能蘑菇方舱”项目,首批43个方舱已经建成投产。乡村振兴衔接有序,投资1418万元的大苑村返乡创业园项目建成并交付使用。深入推进“秸秆变肉”工程,加快发展肉牛产业,2023年全年增栏量1695头,现存栏量2277头。
    板桥集镇以建设和美乡村为抓手,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湿地保护巡查、生态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体验,深入挖掘板桥集战斗纪念馆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北淝河国家湿地公园白园境内塌陷区、北淝河沿岸及支流、雪枫公园环境治理。同时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高速高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