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住方舱” 数字“结硕果”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1-19 16:24
[ 字体:]

冬日里的皖北,寒气逼人,但在板桥集镇桂光村,20个智能蘑菇方舱内却是暖意融融。智能温控系统等数字化手段让这里的蘑菇实现了智能化生长。
    在智能蘑菇方舱内,农业技术人员在指导菇农科学管理。别看这个方舱不大,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但采取层架式垂直种植,可谓是一个“大胃王”。
    智能蘑菇方舱占地不大,容量大,科技范也是十足。一个技术员、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基地智能管控。
    智能蘑菇方舱由云计算系统对菌菇生长全过程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以及养分等环境要素实行自动控制。
    目前,板桥集镇桂光村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已建成智能蘑菇方舱20个,种植的菌菇源源不断地销往长三角及河南、陕西等地市场,有效地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增收,赋能了乡村振兴。
    今年,我县采取“1+N”模式,计划在城区建设1个占地百亩左右的智慧方舱菌菇生产科技示范区,在乡镇(街道)建设15个占地10亩左右的智慧方舱菌菇生产科技示范园,形成“一区多园”菌菇产业发展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