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亳蒙高速涡蒙段项目:提升施工效率 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2-19 16:50
[ 字体:]

作为我省“县城通”重点项目之一的亳蒙高速涡蒙段项目正进入施工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快速推进全线构造物施工进度,涡蒙高速项目办结合实际施工情况,增加投入,配足设备、队伍,做好工序衔接,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在亳蒙高速涡蒙段马集枢纽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各种大型机械迂回穿梭,路面正在进行填料、翻拌、粉碎、平整、碾压等工序,确保路基填筑施工质量。
    亳蒙高速公路涡蒙段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涡阳县标里镇北侧,与建设中的亳蒙高速一期衔接,经过涡阳、蒙城两县13个乡镇,全长约92.6公里。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生产任务量化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一天,层层分解到每个工作面、施工处、协作队伍,并通过施工任务令的形式将月度生产任务制度化。同时,视各工作面生产情况对机械设备统一调度,不断促进资源共享兼顾优化配置。
    据了解,亳蒙高速公路涡蒙段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路基宽27米,面宽22.5米,采用全封闭、全立交,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投资概算为122亿元。截至目前,亳蒙高速涡蒙段2023年完成投资27.6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5.19%,累计完成投资44.05亿,占概算总投资的35.91%。建成后,将对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加快皖北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亳州市中药材、农牧产品、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