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尉迟寺遗址文化研讨会

访问次数: 作者:曹政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9-12 16:47
[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尉迟寺遗址文化研讨会。县委书记孔祥永参加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尉迟寺遗址保护利用、文化遗产推广普及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孔祥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文化自信,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增强传承好尉迟寺遗址文化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尉迟寺遗址文化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尉迟寺遗址文化生命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挖掘好尉迟寺遗址文化的历史使命感,打造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文化精品力作,扎实做好活态化展示、具象化传播、项目化推进,使尉迟寺遗址文化在新时代持续彰显魅力、绽放光彩。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以文兴业,增强利用好尉迟寺遗址文化的现实紧迫感。要做好地方优秀文化的创新创造,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让文化文脉与现代生活和谐相融、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切实把深厚的文化底蕴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县领导熊笑天、王紫娟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