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学研究》集刊第9期新闻发布会暨第四届《庄学研究》成果转化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

访问次数: 作者:赵慧博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4
[ 字体:]

3月19日,《庄学研究》集刊第9期新闻发布会暨第四届《庄学研究》成果转化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武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是庄子文化走出安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探索、新尝试,也是推进安徽道家文化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对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今后,我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庄学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庄学研究,关心支持蒙城经济社会的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一本刊物,《庄学研究》要注重守正创新,特别是注重提升成果转化应用的影响力。要通过普及老庄哲学思想,促进哲学社会思想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国民逻辑思维的能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潘晨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单继刚,江苏省行政法学会会长、河海大学校总法律顾问教授邢鸿飞,全国青联常委、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韩旗等作论坛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洪武在致辞时表示,蒙城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共建《庄学研究》智库平台,大力推进庄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产生了一批有水平、有价值、有影响的应用研究成果,智库特色不断彰显,智库功能不断加强,为市县区一级的城市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等,初步贡献出“蒙城模式”和“蒙城智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亳州将以老庄文化研究、保护、传承为主要抓手,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弘扬道家文化、汲取先哲思想,用好亳州资源、讲好中国故事,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蒙城县招商引资、返乡创业推介会,并现场展示了庄子文化转化成果。
    本次发布的《庄学研究》集刊第9期,刊发研究文章11篇,共设置“特约文章”“庄学理论”“庄学应用论坛”“文学哲学”“学术与实践争鸣”和“文化产业”等六个栏目,增置“特约文章”栏目,将以前的“庄学应用”栏目改为“文化产业”,更加突出集刊的权威性、应用性、智库性特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