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篱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篱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篱笆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来源:蒙城县篱笆镇 字体:[ ]

2017年以来,我镇积极按照县政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全面性和严谨性,坚持公开为惯例,不公开为特例的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816条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QQ截图20180130220410.png

 二、工作举措

 (一)强化组织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张胡周镇长任组长,袁世杰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副主任高景潮,工作人员刘皖立、张灵子、高昂,民政办、综治办等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切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领导肯抓,工作人员肯干,确保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二)求实工作。

一方面,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具办人及时的收集镇直各单位,各村的相关信息,在对信息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初步分析后,报办公室主任审核,完成审核后再报分管负责人签批。并形成纸质材料,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同时各村明确信息员,搜集信息,分类上报。在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的同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通过逐步建立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逐步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人大监督的舆论监督体系。

 

(三)加强宣传引导。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府网站的宣传工作,以宣传为契机,增强干部群众的认识程度。先后多次召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村政府信息公开联系人,传达县政府、县政务公开办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对规范性报送政务公开信息稿、信息查阅流程等内容进行培训;印发通告,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鼓励群众学习、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该条例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鼓励群众多浏览关注,一方面扩宽了群众获得政府信息的渠道,另一方面加强了群众的监督。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一年的工作工程中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业务不够熟练。在政务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存在着业务不熟的问题,对一些栏目了解的不够透彻。

(二)信息搜集存在难度。政务公开的部分栏目存在着信息搜集困难的问题,且个别镇直单位因为认识不够深入,对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配合度不高。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年,我镇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的要求,紧抓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不放松。

(一)进一步加强相关业务学习,切实做好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

(二)严密信息搜集、审核、报送制度。夯实责任,落实谁报送,谁负责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

(三)加强宣传,通过会议、宣传册、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镇村干部,群众的认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