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义镇:三举措保障稳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次数: 作者:宋锦玲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1
[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蒙城县三义镇积极落实就业促进这一最大暖心民生,认真排查脱贫群众就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脱贫群众稳岗就业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入户排查底子清。该镇认真贯彻稳岗就业这一暖民心行动,认真进行入户排查,逐户逐人摸清有意愿务工就业需求信息,仔细梳理统计辖区内脱贫人口就业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准,因户施策提供就业帮扶。

  拓宽渠道稳就业。该镇结合县春风行动,大力推进镇“春风行动”,政府联合企业召开用工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鼓励企业吸纳脱贫人员就业。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加强与外地企业联系,输送脱贫人员外出务工,并对外出务工的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激发外出务工积极性,确保脱贫人员稳岗就业。

  开发岗位强保障。该镇立足镇村工作需要,坚持“按需设岗”原则,充分开发保洁员、护塘员、护林员、光伏电站管理员等公益岗位,解决有就业意愿但外出务工困难的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就业难问题,确保脱贫人口就业有保障,实现就地就近稳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