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集镇开展2022年度低保人员年审工作

访问次数:835 作者:苑冰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3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镇城乡低保工作动态管理机制,提高城乡低保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严格执行相关政策, 落实城乡低保年审制度,解决突出问题和矛盾,板桥集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开展实施2022年度城乡低保年审工作。

  板桥集镇目前在册城市低保户12户15人,农村低保户1616户3117人。11月初全镇组织各行政村召开动员会议,并进一步学习相关规范性文件,确保低保工作程序严谨、对象准确、管理规范。进而组织人员对全体在册的城乡低保家庭进行年度复核,同时镇民政办组织力量,抽调专业骨干8人组成4组,对16个行政村分别进行抽样年审,过程中核实家庭生产生活状况,经济状况以及赡养抚养人员情况,重新核定在册低保人员A、B、C等级划分,对低保家庭的人口状况、收入状况、财产状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决定增发、减发或者停发低保金,同时逐户填写《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动态管理记录表》,结合最低生活保障系统的大数据经济比对存入年审档案。

  板桥集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谁核查、谁经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存在的问题,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严肃处理,及时整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纳入城乡低保的人员,坚决予以清退。同时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年审登记工作完美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