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集乡:“三公里”就业圈让就业促进民生实事更加贴心暖心

访问次数:884 作者:张秀凯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9:07
[ 字体:]

  今年以来,蒙城县小辛集乡将就业促进行动作为最主要的“暖民心民生实事”,聚焦重点人群,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辖区居民就近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

  一是制定就业扶持政策,筑牢民生基础。今年以来,蒙城县先后多次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用工单位与务工人员对接会等,为务工人员提供诸多就业优惠政策。小辛集乡积极响应,大力宣传就业政策,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个体商铺、失业居民家中,向私营业主及下岗居民详细讲解创业政策补贴、就业技能培训、小额贷款等政策,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政策咨询、疑问。

  二是精准摸底人员,协调就近就业。小辛集乡精准摸底精益诚、恒瑞面粉、久兴纺织等本地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搭建用工和就业桥梁。乡社保所通过采取入户走访、电话了解,微信询问等多种方式获取摸底数据,向有返乡就业意愿的人员推荐到企业之中;时刻掌握农户就业、失业信息,同步更新台账系统,做到时时关注、月月更新,对失业人员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以落实好惠民政策为抓手助力“稳就业、保民生”,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

  “三公里就业圈”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民心、暖民心,让更多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的美好愿景,打通了就业最后“三公里”,圈出了居民就业的幸福感获得感。接下来,小辛集乡将继续扎实做好冬季农闲稳就业工作,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