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仓镇:做好民生工程宣传 打通医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访问次数:889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7:07
[ 字体:]

  “王大爷,您今年的新农合费用可以缴纳啦,每人350元,您家2口人一共700元,您把户口本拿来,我们帮您用手机缴费……”近日,蒙城县立仓镇老王圩村村干部王瑞和村民组长一早就来到村民家中,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缴纳新农合保费。

  一是在宣传过程中既注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传统形式,又主动运用大喇叭、村组工作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确保宣传全面覆盖。

  二是针对新农合特殊人群缴费困难问题,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新农合缴费点,由值班人员帮助群众网上缴纳新农合费用;组织党员志愿者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帮助其进行新农合缴费。

  三是积极联系外出务工群众,告知新农合缴费标准、截止时限以及缴费方式。

  四是做好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医保个人缴费部分逐年上涨,少数群众不理解,立仓镇镇村干部结合实际,详细解读缴费上涨原因以及财政补助同步上调的实际情况,争取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医保民生工程有深层次、多方位地认识和了解,打通了医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