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上榜安徽省县域经济总量20强名单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5
[ 字体:]

日前,随着安徽各县(市)发布2023年经济运行数据,安徽县域经济总量20强榜单出炉,我县名列榜单之中。
    2023年,全县上下顺势而为,逆势而进,有力推动了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过去一年,全县综合实力提升迈出了新步伐,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0.2亿元、同比增长6.1%,经济总量居皖北22县第6位、全省59县(市)第14位,位次均和去年持平。全县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汽车“首位产业”增势强劲,星锐多功能商用车、瑞风RF8等更多江淮安驰车型赋能升级、走出国门、进入拉美,江淮安驰实现产值28亿元、增长57.5%。纵深推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实施,南京牧云、赢财牛等肉牛养殖、屠宰龙头企业落地蒙城,“蒙城黄牛”的品牌影响力和区域知名度不断提升。全县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要素保障取得了新进展,全县上下凝聚共识、攻坚克难,高位推进、上下联动,全力以赴保障阜蒙宿(淮北)铁路、亳蒙高速、五蒙高速建设,展现了“蒙城速度”,让在外游子真切感受家乡的变化,让投资客商增强了投资蒙城的信心。全县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精神激发出了新业绩,全县46家单位获得219个激励表扬事项,先后收获了全国县域商业“领跑县”、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县等一批国字号招牌,被纳入全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重点县、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县创建县,成功举办或承办了皖北部分市县“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和高端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交流会、全省蔬菜生产现场推进会、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等一批重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蒙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