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给企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访问次数: 作者:赵慧博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02 15:52
[ 字体:]

作为江汽集团全系列、专业化的MPV生产制造基地,江淮安驰公司利用现代信息计划改造传统制造工艺和管理模式,在设备和工程上,以自动化改造为主,实现“机器换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江淮安驰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是江汽集团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振兴皖北号召首批在皖北投建的独立子公司,拥有瑞风M3、M4、L5和L6四个平台MPV车型。

2021年,在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的基础上,江淮安驰公司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实现生产信息、现场异常的实时管控,生产过程可视化及一车一档的精准追溯。总装车间采用轿车化生产工艺布置,智能化物流配送,保障物料、车辆装配高质、高效,运用AGV、车身识别、扫码加注等智能化技术。通过以项目管理为主导,构建产品、工艺、仿真和质量为一体的智能设计系统,实现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2021年公司获得了安徽省智能工厂称号。

2021年,公司实现销量32030台,同比增长22.13%,实现销售收入19.99亿元,缴纳税费1.85亿元。与此同时,企业多年来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大量采用新型环保设备,通过支持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等举措,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并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作为整车制造企业,江淮安驰带动了汽车改装、销售、维修、零配件供应、二手车交易、物流、职业技术学校培训等产业链的发展,当前已形成了以整车生产制造为龙头、零部件制造为核心的汽车产业链集群,带动周边产值1.85亿元,累计实现整车销售26.5万台,销售收入141.55亿元,缴纳税费 10.7亿元,工业增加值25.66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了约2000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