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索引号: 003178357/201711-00425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 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2017〕18号
发文日期: 2017-07-03 发布日期: 2017-07-03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003178357/201711-00425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 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2017〕18号
发文日期: 2017-07-03
发布日期: 2017-07-03
有效性: 有效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 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3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皖政〔2017〕48号)和《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亳政办〔2017〕9号),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务院、省政府决定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涉及县级实施的,我县对应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4项,其中2项省政府下放的许可事项,市县共有事项12项。

二、涉及政府权责清单的权责事项作相应调整,同步停止已取消事项在网上办事大厅的审批办理。

三、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及时做好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事项的贯彻落实工作,对取消的事项要坚决停止审批,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审批。同时,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抓紧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落实和衔接工作,加强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附件:取消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2017年6月26日    

 

 

 

 

 

 

 

附件

取消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1

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延续复查)

县发展改革委

《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和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令2006年第49号)

取消审批后,发改委要加强对棉花加工企业抽检工作,加大对违法责任的追究力度。

下放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的决定》(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45号)吧《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的通知》(亳政秘〔2014〕95号)

2

营造林工程监理员职业资格审核

县林业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项目的决定》(国发〔2014〕5号)

取消审批后,林业局要加强对营林造林工程质量的监管,建立营林造林工程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

下放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五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皖政〔2014〕35号)

3

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章程核准

县教育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教政法〔2012〕9号)

取消审批后,在学校设立审批过程中严格把关。教育局要通过明确章程规范标准、制定范本、加强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学校章程进行管理。

 

4

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核准

县教育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民办高等学校办学管理若干规定》(教育部令2007年第25号,2015年11月10日予以修改)

《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令2008年第26号,2015年11月10日予以修改)

取消审批后,实行事后备案管理。教育局要加大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5

公章刻制审批

县公安局

《印铸刻字业暂行管理规则》

取消审批后,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继续保留公安机关对公章刻制企业的审批。公安局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统一的公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公章刻制网上备案、信息采集及公众查询。

 

6

物业服务企业三级资质认定

县房产局

《物业管理条例》

《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建设部令2004年第125号,2007年11月26日、2015年5月4日予以修改)

取消审批后,县房产局要研究制定物业服务标准规范,通过建立黑名单制度、信息公开、推动行业自律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7

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范围内进行相关活动方案的审批

县文化体育旅游局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

取消审批后,文旅局要强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在规划中对相关建设和活动提出保护要求,加大规划执行监督力度,并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保护范围内相关活动的监管。

 

8

水利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批

县水务局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

取消审批后,水务局要强化水利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工程验收,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要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出现设计质量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处理结果记入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体系黑名单。

 

9

在堤防上新建建筑物及设施竣工验收

县水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

取消审批后,水务局在参加河道管理范围内建筑物和设施竣工验收时,要对河道和堤防安全严格把关。要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处理结果记入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体系黑名单。

 

10

在渔港内的航道、港池、锚地和停泊区从事捕捞、养殖等生产活动审批

县农业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港水域交通安全管理条例》

取消审批后,农委要严格执行“在渔港内的航道、港池、锚地和停泊区,禁止从事有碍海上交通安全的捕捞、养殖等生产活动”的规定,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加强政策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11

国内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

县农业委员会

《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农业部令2002年第10号,2004年7月1日予以修改)

取消审批后,农委要通过开展随机抽查、设立举报平台、建立黑名单制度等方式,加强对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的监督检查,及时公开不按规定标识的企业信息。

 

12

复印打印业务审批

县文化体育旅游局

《印刷业管理条例》
《印刷业经营者资格条件暂行规定》(新闻出版总署2001年第15号令,2015年8月28日予以修改)

取消审批后,文旅局要建立完善相关举报制度,开展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复印打印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其他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13

在古建筑内安装电器设备审批

县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县公安局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取消审批后,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局加强对古建筑防火安全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督促古建筑管理使用单位和产权人制定实施各项防火安全制度,定期组织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整改风险隐患,真正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14

在古建筑内设置生产用火审批

县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县公安局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取消审批后,县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局加强对古建筑防火安全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督促古建筑管理使用单位和产权人制定实施各项防火安全制度,定期组织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整改风险隐患,真正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