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安全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3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住宿、用餐管理事项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4 发布日期: 2024-04-06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3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住宿、用餐管理事项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4
发布日期: 2024-04-06
蒙城县第六中学住宿、用餐管理事项
发布时间:2024-04-06 19:16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六中学住宿、用餐管理事项

一、住宿

蒙城县第六中学现有在校师生4000余人,其中住宿生2100余人。我校设有独立的男女生宿舍楼各一座,宿舍房间宽敞明亮,房间配备空调,热水供应、洗衣、洗浴等设施设备完善,是在校学生课后生活的宜居场所。为加强宿舍管理,每层宿舍配备生活管理员一名、校内值班教师一名为广大住宿生服务。日常管理中,我校已建立起一套由寝室长、楼层长、生活管理员、值班教师、行政领导组成的安全巡查体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广大住宿生的人身安全,营造安全、安静、整洁的休息环境。

我校高度重视住宿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每天定时逐寝核查住宿生出勤情况,对缺勤学生及时联系班主任或家长,摸清学生去向;安排专职人员定期对寝室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排查,确保各项设施功能正常;定期召开寝室管理员会议,对管理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使每位管理员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定期邀请消防大队来我校进行住宿生应急逃生演练,使每位住宿具备突发事件安全逃生技能。

二、用餐

()用餐方式

我校学生人数有3600左右,其中每天在校用餐人数为:早餐2000人次、中餐1400人次、晚餐2600人次。依据学生用餐人数和场地标准,我校建设一个食堂,共计三层。采取错时错峰的形式进行排队就餐,高三高二高一年级的错峰时间为8分钟。

()用餐管理

为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达到文明就餐、节约用餐标准,学校设有领导陪餐、教师陪餐、膳食委员会管理制度,同时依据《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行业标准,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严格按照省食安办六部门对集中用餐单位颁发的防鼠措施做好“防四害”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60号令内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积极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坚决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督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