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供销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供销社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2341622485967972A/202306-0000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三农
名称: 春霖供销社全力做好夏收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索引号: 12341622485967972A/202306-0000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三农
名称: 春霖供销社全力做好夏收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春霖供销社全力做好夏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8 信息来源:蒙城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今年夏收夏种工作,春霖供销社在县供销社的指导下,未雨绸缪,提早谋划,精细组织,全部流转、托管16700余亩小麦已全部入仓,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一是谋划早。入夏伊始,春霖供销社就做足功课,结合实际,及早强化机具准备,及时发布作业信息,规化作业路线,优化人力资源,强化技术服务,开展机械保养维修、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技术培训,以高质量农机作业促进粮食丰产丰收。据了解,春霖供销社根据往年经验,制定本地机收团队和河北机收团队2套机收预案,组织机收农机具40台套,联系作业手39名,修整机具28台套,备足备全机械作业套餐。

二是抓得紧。面对今年风云变幻的天气情况,春霖供销社紧盯农事天气预报,分析天气走势,抢抓机遇,在本地机械团队在外作业,短时间内不能回蒙作业的情况下,及时启动第二预案,调动河北作业团队,利用6月2日晴好天气,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分区分片,整体推进。至6月3日晚间,已全部完成作业任务。目前,该团队仍在蒙城作业,支援蒙城夏收。

三是入仓快。春霖供销社提早腾空库容,确保颗粒归仓。经过对收获粮食的入库前处理,目前已全部入仓。据有关部门现场测算,春霖供销社平均亩产为587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