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6-0000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爱到农家 天使不流泪——蒙城县“黄丝带”帮扶在行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2 发布日期: 2023-06-02
关爱到农家 天使不流泪——蒙城县“黄丝带”帮扶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1:14 信息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一对老年夫妇紧握着前来帮扶同志的手,呢喃着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谢前来帮扶救助两个幼小孙子、孙女的一行人,这是发生在蒙城县板桥集镇一农家小院的一幕。


图片


每个幼小的孩子,都渴望温暖,期盼蓝天。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蒙城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检察院不忘特殊人群家庭的孩子们,共同开展“庆六一关爱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未成年子女大走访”专题帮扶活动,前往板桥镇帮扶救助特殊群体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向每个孩子送去救助金,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图片


安置帮教对象刘某,夫妻离异,其女儿因意外摔伤大脑,需要大笔资金更换头盖骨,刘某为挣手术费一直在外打工,女儿由年迈的父母照顾。在其家中,孩子爷爷奶奶感激的话一直表达不停。在服刑人员王某家中,当得知孩子因为父亲以前犯过的错给孩子心灵上带来了创伤,对以后生活失去信心,工作人员与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心声,拉进了与孩子的距离,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孩子表示今后一定会听爷爷奶奶的话,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蒙城县司法局每年都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帮扶救助活动,旨在帮扶救助困难的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和家庭。通过活动开展,使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早日重返社会,重返家庭。让安置帮教对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增强回归社会的信心,从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