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义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三义镇 >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55L/202305-0006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蒙城县三义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三义镇:开展秸秆禁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55L/202305-0006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蒙城县三义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三义镇:开展秸秆禁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三义镇:开展秸秆禁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31 20:17 信息来源:蒙城县三义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秸秆禁烧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平稳归仓。5月31日下午,在三义镇刘园村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应急处置演练,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查组到现场观摩。

在应急演练现场,一位群众发现火点,随即打电话给就近指挥部和火警119,刘园村秸秆禁烧指挥部立即响应,应急救援队、洒水车、旋耕机等灭火设备和人员,在4分钟内全部到达模拟火点现场,并立即分工合作开展灭火救援。

      此次应急演练,是对应急分队在出现险情时是否分工明确、职责是否清晰、应急流程是否简洁、遇到火情能否及时处理、应急救援措施是否有效等各环节得到了充分演练,应急演练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存在不足的问题得到了充分暴露,为下一步突发火情进行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三义镇将根据本次应急演练产生的效果,进行充分的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全镇秸秆禁烧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这场硬仗。

(三义镇刘红  张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