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5-00081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楚村镇: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全力打造“法治楚村”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5-00081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楚村镇: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全力打造“法治楚村”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楚村镇: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全力打造“法治楚村”
发布时间:2023-05-31 16:44 信息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蒙城县楚村镇始终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这条主线贯穿于综治工作始终,对此项工作统筹安排,分级分步实施,认真开展法治宣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使法治宣传工作做到了常态化。


图片


一是进农村。镇综治办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采取法治宣传车进村组、散发资料、召开群众会议等形式,每月巡回各村开展一次宣传活动,今年已开展5余次。


图片


二是进社区。以楚村社区、常兴社区、楚店社区3个农村社区为重点,每月安排开展一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群众1970人(次)。


图片


三是进学校。相关单位分别在楚村中学、常兴第二小学学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法治教育“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互动交流活动,有41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法治知识问答、学习讨论等活动。


四是进集市。镇综治办、司法所等单位联手,利用逢集日,每月在楚村街道、常兴街道、陈桥街道、薛集街道开展一次综合宣传教育活动,各职能单位分别制作了横幅、视频、传单,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图片


图片


五是进企业。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今年已先后3次深入天基正方、京徽蒙等企业,开展以“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教育,并帮助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