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法律援助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5-00079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蒙城县“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主题活动走进特教学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6 发布日期: 2023-05-2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5-00079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蒙城县“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主题活动走进特教学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6
发布日期: 2023-05-26
蒙城县“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主题活动走进特教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6 信息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下午,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援律师、社会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等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淑丽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知识,宣讲法律援助的实施对象、范围、申请流程、申请方式等,温馨告知法律援助相关惠民政策,明晰维权渠道和维权方法,将国家和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传递到学生们的心中,引导学生们树立依法维权的理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遵纪守法,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后,安徽潮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武培培以《民法典之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以案释法,从姓氏自主权、抚养自主权、追求真善美、远离黄赌毒、沉着冷静别让性格毁了人生、学会在网络世界里安全旅行等方面,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还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残疾人法律援助读本》、《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读本》等资料及《法律援助便民服务联系卡》,并向孩子们赠送了200余份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