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税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税务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622MB19032879/202306-0006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情况】2023年第2季度蒙城县税务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号人大议案(代表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日期: 2023-06-28
索引号: 11341622MB19032879/202306-0006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情况】2023年第2季度蒙城县税务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号人大议案(代表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日期: 2023-06-28
【办理情况】2023年第2季度蒙城县税务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号人大议案(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28 18:02 信息来源:蒙城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慧莉人大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任务下达属地管理及给予村医保专管员补助”的议案(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任务下达属地管理的议案

您建议居民医疗保险属地管理,任务下达不能再以公安户籍人口为基数,应按照常实际居住地属地管理、分解。经了解,居民医疗保险任务分解是由县医保局完成的,蒙城县税务局正积极与县医保局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公安配合,把全县医疗保险任务分解按属地管理进行下达。

二、关于给予村医保专管员补助的建议的议案。

1.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划转到税务部门征收,对于医保专管员补助上级无专项预算,税务局无力支付这笔资金。

2.征缴流程。由医保局做参保信息登记后传税务部门进行征收。

3.2023年居民医疗保险征收补贴是由县医保局牵头,税务局配合,向县政府申请资金,已做县财政预算,目前资金未到位。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医保局,向县财政申请此项资金。



国家税务总局蒙城县税务局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