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联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305-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62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305-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62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62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7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62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陈凯、彭长景、孟燕茹、王娟等委员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深化移风易俗,赋能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举旗帜·送理论”文艺宣讲进基层,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广场文艺汇演,推动基层宣传教育。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文艺家为“党员之星”“最美军属”“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AAA”信用户等家庭量身打造楹联匾额。县志愿者协会创作信访题材微电影《春风化雨》入选安徽信访网络正能量作品展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协助出版《标杆——蒙城县中国好人故事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全县乡镇开展法律“三巡”文艺巡演活动150余场,参与群众20000余人。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社区、乡镇、机关、校园、军营、企业等地开展送春联活动。树立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意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向群众传授戏曲、书法、美术、楹联、剪纸、烙画等传统文化艺术。邀请蒙城籍“中国好人”“亳州好人”“蒙城好人”非遗传承人参加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以文艺弘扬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三、繁荣文艺精品创作。以蒙城“中国好人”杨爱平为原型创作的河南坠子《好人杨爱平》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曲艺之乡优秀作品展演。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卢毅为原型创作的泗州戏《打擂台》荣获第九届安徽省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剧目奖”,以乡村振兴为题材,小品《一块田》入选第十届安徽曲艺展演优秀节目,戏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这厢有“礼”》入选省级和市级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小品《梦想》入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演出。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4月25日


单位联系电话:7622375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绩效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