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联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305-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1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305-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1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1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3-05-12 08:53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1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关于崔建国委员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建设安徽蒙城·庄子现代美术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美术作品收藏、展览、学术研究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职责,是提高群众艺术修养、开展艺术教育、艺术创作活动的重要平台,其建设受到越来越多社会人士的重视。美术馆的建设,对于提升蒙城的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扩大蒙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具有重大意义。

我县文化底蕴深厚,美术创作人才众多,群众参与美术创作、鉴赏美术作品的热情越来越高。近年来,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大时间节点,组织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书画展览活动近百场,惠及群众上万人。今年又先后举办首届“秋水宜人,漆园迎春”全省名家书画邀请展,“淮河杯”亳州淮南蚌埠三市硬笔书法联展,通过书画展进一步提高了美术在市民心中的知晓率,并为我县专业书画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我县现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3人,近百件美术书法等艺术作品获国家、省、市级奖项,展示了我县良好的艺术底蕴,为美术文化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文联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专业化服务,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美术展览活动,开展创作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强化合作机制、提升展览水平,满足群众多元化文化需求,为美术展览提供有力补充。进一步加大美术创作扶持,通过陈列展览,展现蒙城人文风貌,提高广大市民的美术修养和艺术品位,弘扬蒙城地域文化,提升城市形象。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4月21日

 

单位联系电话:7622375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绩效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