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05-0001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干部培训】蒙城县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5-09
【干部培训】蒙城县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4 信息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蒙城县2023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县电大第一报告厅顺利举办,县政府副县长李彬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全县17个乡镇(街道)乡村振兴分管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衔接推进项目资金进行业务培训,并邀请了省乡村振兴局信息监测中心副主任程衍生进行授课。

(李彬县长作动员讲话)

(省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程衍生进行授课)

李彬指出,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总体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

李彬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认识论、方法论、价值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继续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大力培育提升产业,持续提高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完善“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机制,强化新型经营主体联农带农辐射带动能力,带动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三要把握科学学习方法,坚持以学风引领作风、以学习促进工作。要坚持深入学、联系实际学、遵守纪律学,要真正理解掌握本乡镇本村的优势与上级要求,提高学习的导向性、实践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政策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