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经济运行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304-00039 组配分类: 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2023年一季度劳动工资简析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1 发布日期: 2023-04-21
2023年一季度劳动工资简析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2 信息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3年一季度完成基本情况

2023年一季度,我县劳动工资填报单位共计428家,其中规上373家,规下55家,参与GDP核算的重点行业单位共有60家。劳动工资参与GDP核算的分别是房地产、其他营利性四行业、水利环境、教育、卫生、公共管理业共计六个行业。

房地产:

全县该行业工资参与测算的单位一共是20家,1家新抽中规下企业蒙城县新红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其他19家均为在库规上房地产企业。一季度初评增速-9.1%,居三县一区第3位。

其他营利性四行业:

全县该行业工资参与测算的单位一共是15家,包含5家规下企业,1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一季度初评增速-1.0%,居三县一区第4位。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全县该行业工资参与测算的单位为1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一季度初评增速13.9%,居三县一区第1位。

教育:

全县该行业工资参与测算的单位一共是11家规下单位。一季度初评增速9.0%,居三县一区第2位。

卫生:

全县该行业工资参与测算的单位一共是5家规下单位。一季度初评增速16.5%,居三县一区第3位。

公共管理:

全县该行业工资参与测算的单位一共是8家规下单位。一季度初评增速3.0%,居三县一区第3位。

二 、存在问题

1 、其他营利性四行业工资评估增速下降的原因:该行业抽中的5家规下企业中有4家单位停业,分别为姜饭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王学习唢呐艺术团、天都网络服务部、马集葛超演艺团。除姜饭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没有同期数(一直停业)不影响增速测算外,其他3家企业工资总额均比去年同期下降100%。

2、部分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不好,恢复较慢,人员工资不同程度下降。房地产行业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人员工资也呈下降趋势。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由于统计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任务繁杂,填报单位较多,部分统计员对统计报表制度、指标含义理解错误,导致人员工资统计数据出现不应有的错误。下一步将结合上级统计部门安排的自查自纠工作开展劳动工资数据核查,提高从业人员工资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