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电商新闻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303-00088 组配分类: 电商新闻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告
名称: 蒙城电商—电商助农促增收 真诚致谢送锦旗!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21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303-00088
组配分类: 电商新闻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告
名称: 蒙城电商—电商助农促增收 真诚致谢送锦旗!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21
蒙城电商—电商助农促增收 真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3-21 08:11 信息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一种情谊是在工作中形成,有一种感谢是发自内心的颂扬。今日,一面印有“解农民之所急,帮农民之所需”的锦旗送到了蒙城县商务局,这是乐土镇岳振家庭农场负责人蔡洪元对蒙城县商务局、蒙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最真挚的感谢。

   去年年底,乐土镇岳振家庭农场负责人蔡洪元种植了500多亩水果萝卜,但受多方影响,眼望着成熟的萝卜无法及时出售,蔡洪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当蔡洪元一筹莫展之际,蒙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县商务局安排下立即组织县内新媒体电商运营团队,通过电商渠道,开展助农工作。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兴蒙传媒立即行动,组建助农团队,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助农方案。一是让水果萝卜“走”进直播间,通过拍摄宣传视频、制定线上推介方案,组织县内电商直播达人在田间地头开展电商直播,助力萝卜走出去,当天开播的短短一个小时就售出了12300斤,直播场观达到70余万人。二是联系对接商超、农贸市场、社区团购等销售平台。三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多渠道宣传,呼吁社会各界援手相助,为菜农解危纾困,助菜农渡过难关。通过互联网,链接了县外蔬菜加工厂,一次性解决了200多万斤水果萝卜的销售问题。

   锦旗上的两行字金光闪闪,不仅承载着农户增收的喜悦,也折射出对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赞誉。

   下一步,蒙城县商务局将继续以百姓认可为工作出发点和源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力争为蒙城县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