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36A/202302-00024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工作动态--蒙城: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8 发布日期: 2023-02-28
工作动态--蒙城: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17:17 信息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月28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孔祥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领导李强、史光荣、高竞竞、武万福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事项和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勤勉工作,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审计工作要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展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保障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监督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切实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审计系统自身建设,坚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全面实施“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蒙城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蒙城县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蒙城县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2023-2027年)(讨论稿)》、《蒙城县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