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819/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运输部部署做好公路春季养护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2 发布日期: 2023-03-0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819/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运输部部署做好公路春季养护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2
发布日期: 2023-03-02
交通运输部部署做好公路春季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1:11 信息来源: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抓住季节变换时机,切实做好公路春季养护各项工作,科学提升公路养护效能和公路通行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通知强调,春季是实施公路养护的有利时期,是统筹安排年度养护计划的重要节点。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根据春季气候多变,晴雨交替,气温起伏较大的特点,高效统筹公路春季养护工作。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统筹确定年度公路养护工作任务,强化督促指导,提前做好施工路段信息报送与发布,加大对养护基层一线工作风貌、工作亮点的宣传报道。

通知要求,各地要突出精细管理,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掌握初期病害,遇到极端天气应要适当增加日常巡查频率;及早排查处置冬季遗留隐患,清除路面积雪积冰,疏通清理排水系统,清洗完善公路设施,补植扶正绿化植物;对坑槽、裂缝、翻浆等典型病害进行春季集中处置。

通知指出,各地要强化公路养护科学决策,及时开展养护工程。组织开展各项调查评定,并根据最新的调查评定结果,统筹制定年度养护计划;分类施策、精准处治,全面实施各类公路养护工程,提升路况水平和桥梁安全耐久水平;强化养护施工路段安全管理,保障作业人员和通行车辆的安全。

通知提出,各地要密切关注春季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和载体,及时发布公路出行预警信息。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抢险方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

来源:交通运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