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02-00010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安徽蒙城:系列文旅活动为全县人民新春增色添彩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1 发布日期: 2023-02-01
安徽蒙城:系列文旅活动为全县人民新春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3-02-01 16:48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制定专项方案。制定印发《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方案》,统筹全县文化旅游资源,聚焦全年重要时间节点、节日,谋划35大项160余小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其中春节期间举办15大项40余小项活动,持续为全县群众新春增色、节日添彩。

二是依托阵地办活动。春节期间,县图书馆举办“品书香味,过文化年”系列活动,巧手剪窗花、非遗作品展、线上阅读打卡等22场主题活动轮番上演,1.2万名读者参与体悟书香四溢的节日盛宴;县文化馆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文艺小分队分赴全县各乡村、公园、广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举办“迎新春唱大戏”戏曲专场展演、戏迷活动等,驰而不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县梦蝶文旅公司策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景区玩转民俗年”系列活动,投壶、新春祈福挂福树、猜灯谜、非遗展等传统民俗活动精彩纷呈,《魅力观影·如果国宝会说话》掀起文物保护热潮;各乡镇依托农民文化礼堂举办乡村“春晚”、村民运动会20余场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丰富了广大农民节日生活,为乡村文化振兴吹响了号角。

三是发动民间力量搞活动。春节期间,城区万达广场、时代广场等打铁花非遗展示、舞龙舞狮民俗展演等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持续激发文化消费活力;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京徽蒙灯光音乐节,累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带动周边群众务工100余人次,充分释放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叠加溢出效应,打造了乡村振兴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