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辛集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辛集乡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301-0013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县未成年人 这封信请查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日期: 2023-01-3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301-0013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县未成年人 这封信请查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日期: 2023-01-31
@全县未成年人 这封信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1-31 14:42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未成年朋友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此诚挚向全县未成年朋友们道一声“新春快乐”!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目标。为此,我们向全县未成年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毒品危害要远离
1.毒品是生命的敌人,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争当“禁毒安全卫士”。
2.要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3.不刻意模仿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二、

消防安全要牢记


1.增强防火和安全用电意识,正确掌握电器、天然气等设备的操作方法,出现意外要及时求救并报警。
2.居家使用的酒精等消毒用品,要妥善保存,严禁接触火源。消毒时不要对插座、电器等带电设备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3.清楚住宅周边环境,熟悉消防逃生路线。

 三、遵守交规保平安

1.遵守交通规则,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跨越护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
2.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
3.按照法定年龄(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准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的儿童不能驾驶电动车上路)使用交通工具,防止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饮食卫生好习惯

1.吃饭保持规律,不暴饮暴食。
2.保持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
3.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物,不吃生冷食品。
4.购买食品注意保质期,不买三无品牌,不吃三无食品。

 五、心理健康要阳光

1.未成年朋友如果心中有疑惑或者学习方面的困惑,要及时和家长或老师沟通,解决思想包袱。
2.广大未成年朋友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观看传递正能量的影片,阅读催人奋进的书籍,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六、居家安全记心间

1.不要在飘窗或阳台玩耍,不要把头和身体伸到窗户外或是栏杆外。严禁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
2.不要用潮湿的手去触摸电器、电源等,不要用湿布擦拭电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电源。
3.不用煤炉、炭火取暖、吃烧烤等,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4.未成年人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七、外出社交需谨慎

1.交友要慎重,远离社会不良人员,不参与赌博,不参与违法违规活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序良俗。不打架不斗殴,不欺负其他未成年人。
2.假期外出活动,要告知家长去向、内容、归时、同伴,做好安全保障。
3.不去网吧、酒吧以及歌舞娱乐场所。
4.崇尚科学、自觉抵制迷信。

 八、电信网络防诈骗


1.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玩渲染暴力等不健康网络游戏。
2.不在网上充值、打赏,不在网上与别人争吵,谩骂或暴露个人及家庭隐私等。
九、预防溺水急呼救
1.不下河(水塘)游泳嬉水。
2.不在河边、水畔、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
3.发现溺水事故,要立刻呼救,不要冒然下水施救。

十、烟花爆竹禁燃放

1.理解、支持、遵守禁燃禁放规定,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
2.向亲朋好友等宣传禁燃禁放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共同守护蓝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最后,真诚祝愿全县未成年朋友们平安快乐、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报警与救助方式: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青少年服务热线:12355


蒙城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