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301-0001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蒙城县统计局认真开展1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301-0001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蒙城县统计局认真开展1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蒙城县统计局认真开展1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7:37 信息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

一、1月9日上午,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王慧以《要在统计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讲话精神》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讲课结束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武昊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讲话精神,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当先锋,把学习效果体现在统计工作实际之中,新年开新局立新功。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统计部门承担着统计指标体系反映和数据监测的重大责任。

二、1月16日上午,蒙城县统计局全体职工集中专题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集中学习内容有三项:一是局党组书记武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孙玉柱领学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三是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观看结束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武昊总结强调,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统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计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统计使命责任。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当先锋,把学习效果体现在统计工作实际之中,新年开新局立新功。

实践活动

一、开展选派干部“冬季温暖”关爱行动

1月16日,为充分体现对选派干部的关怀温暖,关心关爱选派干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武昊、局长丁涛带队到选派村开展“冬季温暖”关爱行动。武昊、丁涛一行为选派干部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同选派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针对乡村振兴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选派干部认真作工作汇报。最后武昊代表局党组鼓励他们加强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大潮中去,在农村这个大舞台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二、座谈慰问退休老干部

1月17日上午,蒙城县统计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座谈慰问退休老干部,为老同志送去节日祝福,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单位的关怀。座谈会上,局领导班子和退休干部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向他们介绍了县统计局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悉心听取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统计事业。并一再强调,我们要切实把退休党员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充分汲取他们的经验和智慧,为我县统计事业增添正能量。座谈会在愉悦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县统计局向退休老干部们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三、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到结对帮扶单位板桥集镇乌集社区调研

1月1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好蒙城县统计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武昊、局长丁涛一行到板桥集镇乌集社区开展实践活动,就乡村振兴、帮扶等方面与乌集社区干部进行了工作会谈。首先,党组书记武昊在乌集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宣讲中,武昊同志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然后,局长丁涛就乌集社区的帮扶措施、产业发展、社区规划等方面与社区干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尤其对乌集社区的乡村规划从政策法规、群众意愿、外地经验等多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孙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