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1-00032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暨根治欠薪、留亳就业工作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县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暨根治欠薪、留亳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1:36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县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根治欠薪、留亳就业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光荣,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雷,副县长李彬、朱笛、杜丹丹、陶金勇出席会议。
    于群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突出抓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切实抓好燃气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煤矿安全事故。同时,卫健、公安、交通、农业、经信等部门,要重点做好涉疫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农民自备船)、工贸企业等领域安全排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于群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压实部门责任、强化欠薪综合治理、强化疑难案件处理、限期化解清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于群要求,全县上下要用心用情做好留亳就业工作,充分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黄金时间”,做实做细就业各项工作,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留蒙就业,保障企业用工。要摸清用工求职供需信息,优化平台做好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开展上门、电话、微信等送岗活动,帮助其实现稳定就业。
    会议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市场稳价保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反电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