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1-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9 发布日期: 2023-01-09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1-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9
发布日期: 2023-01-09
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11:34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副书记李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在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于群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流动量大,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县上下务必要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加强统筹调度,做足应急准备,确保顺利渡峰消峰。
    于群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要求,强化各环节衔接,确保平稳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要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的要求,着力加强基层防疫力量,做到“两个沉下去、一个转上来”。一是干部要沉下去,严格履行包保责任,完善镇级包保网络,督导镇、村两级医疗救治各项措施的落实和完善。二是医护力量要沉下去,强化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物资准备、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分流引导,整体提升农村医疗救治水平。三要转上来,畅通转诊绿色通道,切实发挥非急救转运车辆的作用,确保非急救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于群要求,要突出抓好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学校及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要坚持关口前移,引导群众近期少聚集、少扎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大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理性、科学认识疫情。

县领导高竞竞、王紫娟、李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