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1-0001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庄周司法所在九里桥社区开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1-00019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庄周司法所在九里桥社区开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庄周司法所在九里桥社区开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8 信息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春将到,为丰富社区法治文化生活,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月13日,庄周街道九里桥社区大礼堂热闹非凡,一场“迎新年 防诈骗 促平安”法治宣传联欢会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活动现场有近200多人参加,社区法治带头人和普法志愿者们用三句半和朗诵的方式,把法律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表演出来,既生动又朗朗上口,群众易接受还能记得住,退休老干部李大爷说:“这次法治文化演出,让我学到了法律的相关知识,对文艺节目印象也非常深刻,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以后多多开展。”。

普法志愿者们还身穿红马褂,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到农户家中向群众们发放普法资料,解答法律问题,现场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法律援助、防诈骗等法律法规,呼吁群众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做一个懂法、守法、学法的好公民。

庄周街道九里桥社区普法志愿者们精心谋划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即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同时,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