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涧镇 > 促进就业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127/202301-00085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扎实开展见习工作 助力高校毕业生长本领提技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127/202301-00085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扎实开展见习工作 助力高校毕业生长本领提技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蒙城县扎实开展见习工作 助力高校毕业生长本领提技能
发布时间:2023-01-13 15:56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其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蒙城县大力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就业搭建过渡桥梁,2022年以来开发安置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170686人,短期见习岗位6058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7.42%

一是遴选优质就业见习基地。遴选符合县内产业发展导向、发展潜力较好、规模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行业内知名度较高的企事业单位作为见习基地2022年全县共设立就业见习基地171家,开发见习岗位1775个。建立动态考核机制,每年不定期对见习基地进行检查评估,包括规章制度建设、见习计划落实、职业安全卫生、见习人员权益保障和见习人员留用率等情况,对见习岗位层次低、见习效果差的见习基地取消其资格,并及时增补符合条件的见习基地。

二是精简优化就业见习流程。精简就业见习申请材料,优化兑现流程,整合各项资源,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阳光就业网,集成见习基地申请、见习岗位开发等就业见习服务项目,推动青年就业见习事项“一网通办”,让见习单位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并及时享受各项见习补贴政策,最大限度的节省就业见习各环节、各流程时间。

三是精准对接就业见习人员。定期整理本地见习基地信息,并及时通过公众号、广播、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发布。建立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把符合见习条件、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纳入见习计划,根据见习对象学历、专业特点和见习单位需求,主动精准推送见习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与企业双向选择。今年以来,共吸引774名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

四是积极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对在企事业单位见习基地参加见习的人员,由财政和见习基地给予见习人员不低于2000//月的基本生活补贴,保障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用,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根据见习人数,对见习基地按照200/人的标准给予指导管理费用。鼓励支持企业留用见习人员按照1000/人的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2022年共发放各类见习补贴645.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