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11341600MB1718575X/202301-00049 组配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机构: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开展 2023 年第一季度 全县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双随机、一公开”暨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5 发布日期: 2023-01-11
关于开展 2023 年第一季度 全县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双随机、一公开”暨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0 信息来源: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 202年第一季度

全县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双随机、一公开”暨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的通知

 

各股室、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

为加强对全县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的环境监管,保障我县生态环境安全,经研究,决定对全县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开展第一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暨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工业企业检查生产工艺流程、产污环节、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环评审批、验收、排污许可证执行、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及演练情况等。检查企业名单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中随机抽取。

规模化畜禽养殖检查审批手续、养殖规模、配套集污设施、配套消纳土地、粪污消纳台账等,检查对象由各中队从各自辖区内的养殖场随机检查。

二、检查时间

2023年2月6日至 28日,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取检查对象名单,各执法人员组织开展对应的相关污染源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检查采取暗访、突击检查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要全程使用移动执法设备,认真做好检查笔录,采集的样品统一交县环境监测站化验分析。

(二)检查结束后,检查情况应及时录入“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系统,并在局门户网站、市政务信息公开网公开。

(三)执法检查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检查全面、客观、真实,摸清问题、找出症结。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接受被检查单位或相关部门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协作配合,听从指挥,不得无故脱岗或找人顶替。

 

 

                          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3 1 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