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01-00066 组配分类: 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集社区开展“家门口”老年学校秋冬季养生课堂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4 发布日期: 2023-01-04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01-00066
组配分类: 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集社区开展“家门口”老年学校秋冬季养生课堂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4
发布日期: 2023-01-04
王集社区开展“家门口”老年学校秋冬季养生课堂
发布时间:2023-01-04 10:09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意识王集社区老年学校组织老年学员开展了秋季养生课堂,帮助老年人增强秋季保健养生常识,提高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让老人们平安健康地度过即将到来的秋季。

季到来后,由于昼夜之间温差增大,人体受冷刺激后,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变化,常见的有支气管炎、哮喘病复发,肠胃疾患增多、“热伤风”等。王集社区邀请王集乡卫生院胡永辉医生开展秋季养生知识讲座。

胡医生从秋季常见病重点注意事项以及秋季如何预防感冒等方面,结合生活实例进行详细讲解,并介绍了秋季保健注意事项,如饮食调解、适当增减衣服、加强锻炼等。由于秋季天气渐凉,有少人早早就添加许多衣服,唯恐伤风感冒,却不知这样反而易患“热伤风”。常言说“春捂秋冻”、“若要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这是因为人体体温调节是皮下毛细血管的收缩与扩张来实现的,如果不急于多加衣服,让机体逐渐适应环境,就能减少伤风感冒的发生。但这并不是说不要加衣服,而一味地去追求“凉”,问题是要加得适当。

胡医生还提醒居民要注意防止热能过剩。一般人到了秋季,由于气候宜人,食物丰富,往往进食过多。摄入热量过剩,会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使人发胖,俗话叫“长秋膘”,这样不好。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此次活动,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家门口"老年学校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老年教育课堂,让辖区内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希望社区能开展更多的养生讲座,普及科学知识。


  组织单位:王集社区老年学校

  活动地址:王集社区老年学校

        联系电话:0558-7912118

        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