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一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一中学 > 规章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23XA/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一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一中公物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23XA/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一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一中公物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4-03-20
蒙城一中公物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4-03-20 17:25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学校公共财物的管理、充分发挥教育教学设备的功能,确保学校工作正常和高效,制定《蒙城一中公物管理制度》。

一、公物的采购制度

1、教育教学所需一般物资由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在保管员处查点库存后,向学校校长提供购物清单,校长审批后由采购员及时购买交保管员。专业物资由专业人员随同采购。

2、教育教学所需金额较大物资的购买需经党委会讨论后决定。

二、公物的保管制度

学校购回的一切物资,由保管员登记造册,由保管人员妥善保管,分类存放,如有损坏和遗失,承担修复赔偿责任。

三、公物的借还制度

1、根据教育教学需要,由部门或个人填好借条交保管员后方可借用,用后及时归还。(室内固定公物期末由保管员清查完好后以示归还。)

2、凡一次性使用物品由部门负责人签字领取后发放。

3、校外人员借用公物经校长或副校长同意后方可外借。

四、公物赔偿制度

1、在保管或使用过程中遗失或损坏公物,应及时赔偿,赔偿时由责任人到财务上交费,凭发票到保管处完清手续,保管处凭票在登记册上予以注销。

2、如属故意损坏公物,赔偿时按3倍公物价格进行赔偿。

3、教职工调动由总务核实公物归还情况后,办公室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五、公物正常报损制度

学校公物正常使用或非人为损坏的,每期末由总务列出清单,报学校校长审批方可报损,保管员凭校长批示再登记注销。

六、公物的检查制度

总务组织人员每周对学校公物进行检查,发现损坏或遗失,立即按相关制度在一周内进行赔偿。

七、公物的维修制度

学校公物因自然损坏或已作出赔偿的,总务应制定维修报告,经分管校长审批,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维修。

八、此制度由总务负责实施,解释权属校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