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一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一中学 > 规章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23XA/202403-00004 组配分类: 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一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一中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4-03-21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23XA/202403-00004
组配分类: 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一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一中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4-03-21
蒙城一中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1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一中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公寓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寓既是学生休息的场所,又是育人的场所。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创造一个舒适、安静、卫生、文明、安全的环境,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作息:

1)早晨按学校规定时间起床,因身体原因不能上课者,应持医院要求休息的证明或班主任批准的请假条向公寓管理人员请假,公寓管理人员及时通知其家人。

2)午饭后按时到寝室休息(夏季),休息时间保持公寓楼的安静。起床铃响后,立即起床,抓紧时间进入教室上课。

3)晚自习下课后,立即回公寓洗漱,做好就寝准备,不得在外逗留。熄灯铃响后,不准在室内交谈、吵闹等。

违反以上规定每人每次扣1分,对不服从管理员管理的,由管理员上报学校政教科并配合政教科调查,依据情节给予警告、记过或留校察看的处分,并每人每次扣5分。如因管理员没有尽职,由公司对管理员进行处理,学校视管理员失职情况按双方协议对公司处理。

二、安全:

1)增强防火意识,爱护消防设施,严格按消防规定办,严禁在公寓内点燃废纸、杂物、生火、烧水,不得从事有安全隐患的行为。

 2)注意用电安全,在公寓不得乱拆电器、乱拉电线,不得超出宿舍管理规定之外使用或增添电器及其它设备,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等,以及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电器。

3)妥善保存钱物,贵重物品不准放在寝室内。

4)不经管理员同意,非住宿人员不准进入公寓,学生严禁留客人在公寓内过夜。

5)寝室内禁止打扑克、下棋、吸烟、喝酒;不准大声喧哗,吹口哨;不准在公寓内打篮球、排球、足球等球类。

6)严禁把管制刀具、器械,带入公寓,一经发现,没收刀具、器械,上报学校根据校纪给予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处分并取消其住公寓资格。

7)禁止进入异性公寓,有事要由管理员代办或把同学叫出公寓商谈事宜。                                                                                           

8)男女生交往有度,严禁在校园内有不雅行为。

对住宿生如有违反上述任一条,每人每次扣1分,对多次扣分仍不悔改的,上报政教科给予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并每人每次扣5分。如因管理员没有尽职,由公司对管理员进行处理,学校视管理员失职情况对公司进行处理。

三、查房:

1)每天早晨学生上课后,管理员要逐房检查是否有学生,若有要问明原因,并立即上报年级主任或学校。如管理员没有查房,第一次批评、第二次罚款100元、第三次辞退。

2)每天中午学生到公寓后,管理员要督促学生休息,禁止学生大声喧哗、吵闹,确保学生有良好的休息环境,若发现管理员不负责,或管理员没有查房,第一次批评、第二次罚款100元、第三次辞退。

3)每天晚上熄灯后,管理员要逐房登记学生是否到寝,若有不到寝的及时与家长或班主任联系,并填好查房登记表和联系记录表。如管理员没及时查房或登记有误,每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如学生出现安全事故,因管理员管理不到位没能及时上报,管理员承担主要责任。如住宿学生不按规定时间或不听管理员劝阻者,每人每次扣1分,多次劝阻仍不悔改者、对夜不归宿不按学校规定请假者,上报政教科处理并扣5分。

四、卫生:

1)讲究个人卫生,形成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换衣服、鞋袜,不留异味;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睡前用温水洗脚,定期洗晒被褥和床单。

2)维护室内整洁,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有序,离开宿舍前要整理好自己的床铺,保持宿舍整洁、美观。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乱倒剩饭菜,不涂画门窗等。

4)脸盆、毛巾、餐具等生活用品不要互用,以避免传染病的发生。

5)为净化室内空气,公寓要经常开窗透气,做好流行病的预防。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经劝阻仍不改正的学生每人每次扣1分,多次违反制度上交政教科进行处理并扣5分。

五、任何人不得对违纪学生进行罚款,体罚或变相体罚,否则除退还学生罚款外,学校将对公司处以数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