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马集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马集镇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93N/202201-0000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马集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马集镇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日期: 2022-01-2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93N/202201-0000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马集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马集镇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日期: 2022-01-25
蒙城县马集镇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2 信息来源:蒙城县马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任务 完成时限 工作措施
1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 12月底
一是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坚持农业强乡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总要求,立足马集实际,坚持党建引领。    
二是坚持以按照“聚焦四业,抓好四保,落实四看,提升四收入”的目标定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三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及村集体经济实体经济;多途径、多举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四是深度融合营造勤劳创业,脚踏实地,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农业综合体。
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实体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注入新的经济活力,进一步促进财政收入和经济发展,确保实现2022年既定经济发展目标。
2  财政收入增长7%。 12月底 一是每月协调税务部门不低于3次,一月一通报进度;
二是各班子成员、站所办负责人对分管企业、实施的工程项目跟踪督促,及时向财政所提供纳税信息;
3  固定资产投资10%以上。 12月底 一是在建项目新发生的投资及时入库上报。
二是新开工项目指导企业按时入库。
三是拟建项目尽快落实建设条件争取早开工。
4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县同步增长。 12月底 按照统计部门指导,科学统计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县同步增长。
5  建立推行“1+5+2”乡村振兴工作机制。 长期坚持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领导和单位;
三是制定工作方案,进行任务分解;
二是按月考核调度工作进展情况。
6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有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所有农户监测管理,强化实时跟踪、常态监测、及时预警、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严格执行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月会商”制度,每月定期召开会议会商研究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三是加强网格员日常排查,对排查发现问题需要采取帮扶措施的及时落实,对符合纳入监测对象的应纳尽纳,应帮尽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