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供销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供销社 >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622485967972A/202212-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蒙城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供销社政务公开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4 发布日期: 2022-12-24
蒙城县供销社政务公开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4 16:27 信息来源:蒙城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供销社政务公开评估测评指标政务公开评估测评结果
序号 过程 公开事项 公开内容(每栏10分制) 存在问题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三级目录
1 决策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是否包括文号、发布时间(2),在出台后20个工作日内上网(2),本部门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是否包括文号、发布时间(2),在出台后20个工作日内上网(2);文件是否提供并PDF和word两种下载方式(2)。 未发现2022年部门文件。
2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3);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3)、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包括继续有效类规范性文件目录,修改类规范性文件目录及修改后文本,失效类规范性文件目录,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4)。 建议发布2022年规范性文件信息。
3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2)、决策依据(2)、起草说明或草案解读等(2),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2),是否向社会公众和企业征求意见(2)。 未发现2022年意见征集信息。
4 意见反馈 公布意见采纳情况(5)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5)。 未发现2022年意见反馈信息。
5 规划计划 本部门“十四五”规划信息(3)、历史规划信息(3)、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4)。 未发现本部门“十四五”规划信息、历史规划信息(包括“十三五”、“十二五”等)。
6 执行和结果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规划计划和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10)。 未发现2022年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规划计划和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7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10)。(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未发现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信息。
8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10)。(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未发现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信息。
9 管理和服务 机构领导 领导分工、简历、办公联系方式、照片;领导活动相关信息(10)。 建议更新2022年领导分工、简历、办公联系方式、照片。
10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方式(10)。 建议更新2022年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联系方式等。
11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设置、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10)。 建议更新2022年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设置、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
12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本年度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安排、报表及说明,预算调整的批复等信息(10)。 建议更新发布2022年预算调整的批复信息。
13 本部门决算 上年度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决算报告(5)、决算报表及说明(5)。
14 本部门“三公”经费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表及说明(5),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表及说明情况(5)。
15 财政专项资金 制度文件 国家和省、市各类专项资金的制度文件(10)。
16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5)和使用情况(5)。 未发现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7 部门项目 公开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10)。 建议发布2022年部门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建议及时更新。
18 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5)、工作推进情况信息(5)。 未发现本部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信息。
19 单位审计整改情况 本部门审计整改报告信息(10)。 未发现2022年本部门审计整改报告信息。
20 应急管理 发布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应急预案(4)、预警信息(3)及应对情况等信息(3)。 1.未发现2022年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等信息;
2.未发现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应急预案。
21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集中展示本部门权责清单总目录表;本部门权力总目录、分目录,分表及流程图,(8)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1),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等信息(1)。 不适用(无相关权力)。
22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公共服务清单,包括办事名称、办理依据、实施机构、事项类别等信息(5);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包括中介服务事项名称、涉及的审批事项项目名称、审批部门、中介服务设定依据、收费类型及依据、处理决定等信息(5)。 1.建议更新发布2022年公共服务清单;
2.“蒙城县供销社公共服务清单目录(调整)”建议公开事项类别信息。
23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信息(10)。(无行政权力可不设此栏目)(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不适用(无相关权力)。
24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10)。(无相关事项可不设置此栏目)(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不适用(无相关权力)。
25 行政执法公示 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10)。(无相关事项可不设置此栏目)(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不适用(无相关权力)。
26 “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信息(10)。(无相关事项可不设置此栏目)(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不适用(无相关权力)。
27 网上政务服务 公开办事指南及流程、公共服务事项办件结果、企业及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指南、流程、过程结果查询等信息(10)。(可链接至政务服务网,无相关事项可不设置)(如不涉及,该项不作为扣分项)
28 招标采购 公开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3)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4)。 未发现2022年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
29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新闻发布制度(3)、工作机制(3)和年度安排(发布主题、发布形式、发布时间等)(4)。 未发现新闻发布2022年度安排。
30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音频等(10)。 未发现2022年新闻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音频等。
31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转发国家和省、市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10)。 建议发布2022年转发国家和省、市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
32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6);主要负责人解读不得与原文雷同,不得与文字解读内容雷同(4)。 未发现2022年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33 其他解读 1.解读形式:采用专家解读、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形式(2,2种即可满分)
2.解读质量:包含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包括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实质性解读内容(2.5);解读内容和原文件是否存在雷同、政策文件和解读是否互相链接(1),起草过程是否涵盖文件全起草流程(2.5);
3.同步解读:政策文件解读时间是否与政策文件发布时间间隔三个工作日以内(1);
4.线上政策咨询渠道:政策解读材料或政策原文中是否公开线上政策咨询渠道(1)。
未发现2022年部门政策解读信息。
34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公开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10)。 未发现2022年主动回应信息。
35 互动回应 针对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群众投诉咨询问题的互动回应、回复处理内容(5);咨询类问题答复时间需在5个工作日内(5)。 未发现2022年互动回应信息。
36 监督保障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答复文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及时更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考核评议)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政务信息管理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10,缺少一项0.5)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未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及时更改。
37 专项工作 发布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10)。 未发现2022年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
38 工作推进 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督查调度、工作交流、简报等信息(10)。 未发现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督查调度、工作交流、简报等信息。
39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及时性、规范性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包含生成日期或年版(0)、编排体系(1)、政府信息的分类(1)、获取方式(1)、申请接受渠道(是否包含线上线下渠道)(1)及具体的使用注意事项(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包括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互联网联系方式)(5)
40 公开依申请公开办理渠道、流程等信息(2),对补正、答复等关键环节的时间、承诺符合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行政机关应当给予指导和释明,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8)
41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是否根据信息公开条例调整,是否明确(10)
4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形式规范 评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格式规范性情况 是否发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4);
发布时间是否在1月31日前(3);
内容是否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少一项扣0.5分)。
43 “总体情况”是否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等方面进行综述(5),字数是否超过1000字,描述不简明客观的(1);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是否包括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4)。
44 年报质量 评估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质量情况,包括内容全面情况,数据准确情况,雷同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数据统计表是否有留空、总计一栏/列统计是否准确(2);
比对2020-2021年报“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数据,2021年报中“上年度结转信息公开申请数”与2020年报中“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数”是否一致(2);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之和,是否与“三、本年度办理结果”“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之和一致(2);
近两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内容表述是否存在雷同(4)。






以上问题已经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