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95D/202209-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报
名称: 经信局开展《法治大讲堂》宣讲报告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日期: 2022-09-29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95D/202209-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报
名称: 经信局开展《法治大讲堂》宣讲报告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日期: 2022-09-29
经信局开展《法治大讲堂》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5 信息来源: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市、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我局于2022年9月28日邀请县普法教师团讲师、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志杰同志在4楼会议室作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一体建设”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报告会。


经信局全体人员、下属二级机构轻工总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刘志杰给大家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行政机关在开展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规范化、专业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我们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明确决策主题、事项范围、法定程序、法律责任。

要坚持实行“办、审、定”三分离制度,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职权,落实责任。进行“法治”一体建设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健全行政权力运行相关体系建设,发挥政府诚信建设示范作用。

通过参加这次报告会,使广大职工更加增强了法治的意识和观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法治机制建设的领导责任制、工作责任追究制,通过不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水平,有效的促进依法、科学的工作效率,时刻坚守法治这条线,依法行事,按章办事,把我县的法治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