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全民健身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212-00030 组配分类: 全民健身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许疃镇:“15分钟健身圈”描绘群众“幸福轨迹”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日期: 2022-12-16
许疃镇:“15分钟健身圈”描绘群众“幸福轨迹”
发布时间:2022-12-16 09:10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前一到冬季,大家都想趁着农闲时节出门锻炼锻炼身体,但农村地区的健身场所太少了,健身设施更是几乎为零。现在好了,家门口建了个标准活动广场,还配备了压腿器、扭腰器、漫步机、腰背按摩器等健身器材,老少皆宜,为附近群众健身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许疃镇矿西村群众王云高兴的说。

为提升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幸福感,实现乡村美丽宜人,人民身体健康,许疃镇积极主动作为,全面了解群众需求,查找健身软硬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依托现有体育资源,多措并举加快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快乐健身。

“文化广场地方空旷,离俺家又近,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体育健身活动。” 正在文化广场遛弯的附近群众宋翠兰笑着说。据了解,文化广场建成于2009年,占地2000平方米,活动广场不仅设施齐全,还安排了专人进行维护。如今的文化广场已经成为附近村民早晚锻炼身体,享受生活的“网红打卡地”。

2022年,该镇把打造“15分钟健身圈”作为描绘群众“幸福轨迹”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规划布局、筹集资金、建设施工等事项。“15分钟健身圈”的完善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满足日常文娱需要,还将有力引导群众形成“走出房间,全民运动”的新风尚,让全镇社会氛围变得轻松活泼、开放包容、积极向上,铆足干劲儿奋斗幸福生活。下一步,该镇将在现有的“15分钟健身圈”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新一批“15分钟健身圈”,不断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