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技局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11-00016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11 发布日期: 2022-11-12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2 08:56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和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机,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补齐防汛抗旱设施短板,不断健全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水利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科学谋划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水利项目,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农田沟渠疏通,实现防洪网、供水网、灌溉网相互协调,为防汛抗旱打下基础。要抓好防灾减灾,强化源头治理,定期对风险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好气象、水利等预警预报信息前哨作用,加强值班值守、信息共享,发挥好自然灾害红色预警手机全网发布联动机制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应急救援,提早做好预案、队伍、物资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和技能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要强化灾情趋势分析,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加强数据共享,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抓好用水保障,加强调蓄水库及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持续提升境内河流水质,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节水意识,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类防汛抗旱责任制,构建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完成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各项任务。
     县领导史光荣、王振武、李彬、刘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