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技局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11-0001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关于部分涉疫地区人员来(返)蒙报备的紧急提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日期: 2022-11-2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11-0001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关于部分涉疫地区人员来(返)蒙报备的紧急提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日期: 2022-11-23
【疫情防控】关于部分涉疫地区人员来(返)蒙报备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7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多地在河北省返程人员中检测出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请7日内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保定市、沧州市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蒙人员,务必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近期计划从上述地区来(返)蒙的人员,务必提前1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报备,同时通过“皖事通”APP“返亳登记”进行报备,积极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二、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以上涉疫地区来(返)蒙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入口等交通防控点要加强对以上涉疫地区来(返)蒙人员的查验,督促相关人员落实主动报备和“落地检”等健康管理措施。酒店(宾馆)等住宿单位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以上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或疫防办报告。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督促群众规范佩戴口罩。

三、请广大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21日